96頻道の櫻醬

只看96頻道 只寫超級制霸

【超级制霸】合租守则(一)





五发完结。
算是五个小梗拼湊起來的甜饼,总体走傻白甜路线⁄(⁄ ⁄ ⁄ω⁄ ⁄ ⁄)⁄非常流水账和不用动脑,食用愉快w








其一、非特殊原因不得借他人留宿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一些难以控制的突发事件,比如沒有放叉子的速食面,比如失灵的叫早闹钟,又比如不请自來的友人。


范丞丞半个身子挤在门口,整个豁出去的架势,今天不进到屋里就决不罢休的样子让林彥俊关门的手迟疑了一秒。

只一秒就把定时炸弹放了进来。

林彥俊力气比不过他,只得由着范丞丞挤进来,把手提袋往玄关处的地板上一甩,关了门。

「你要不要看一下时间,现在不是拜访友人的好时候吧。」

林彥俊架著手臂,没打算让范丞丞脱鞋上來。

十分钟前陈立农来了电话,说他已经买好菜在回家的路上了。

陈立农没有见过他任何一个朋友,包括他组合的队员,回来若是看见这颗定时炸弹,还不知道会有什么反应,这种可能绝对不允许发生。

「彥俊!收留我一晚吧,就一晚!」

「不可能,马上给我滚回去,你怎么搞到我住址的?」

「问团长要的。」

所谓团长,就是他们的经纪人,虽然仍在十八线苦苦掙扎,好歹也算个爱豆团体,该有的配备姑且算是有。

只身一人从台湾来到内地发展,熬了快两年熬到出道,无法大热导致他每月到手的工资可怜巴巴,不比家底丰厚的范丞丞和其他土著居民队友,林彦俊只能选择合租的方式为自己尽量节省开支。

陈立农的招租广告他是在豆瓣同城看到的,单身男人,幼稚园老师,无不良生活习惯,重点是和自己一样,这个人也来自台湾。

联系上之后很快约了时间看房,他没什么可挑,有个落脚的地方就好,何况陈立农的房子位置很不错,离商区和地铁口都很近,很快敲定了合同。

生活中互不打扰似乎是他和陈立农达成的共识,他和他的组合糊到这个长着下垂眼的幼稚园老师从未听说过,也在意料之中。

住进来第一天两人就面对面坐下来认真签了几条合租守则,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大都是为了和平共处想出来的合理条例,一直好好地贴在冰箱上,快三个月了。

第一条便是非特殊原因不得借他人留宿。

陈立农每天出门早,回来得也早,生活规矩有序,也没带女朋友回来过。林彦俊不想由自己来打破这第一条规矩,所以死死堵在玄关门口。

“不许上来,把鞋穿好给我回去。”

“你藏了女人吗?”

范丞丞年纪小他几岁,横冲直撞的没有轻重,推了他就冲上来,要检查房间。

陈立农的房门好好的关着,他独自在家的时候也不会去打开,这是属于他们个人的私人空间。

“别闹了,这是我室友的房间,别进去。”

范丞丞由着林彦俊拉开自己门把上的手,有点不甘心。

“我看你就是金屋藏娇!”

林彦俊太阳穴狂跳,不想和团队里最难应付的老幺纠缠,把人拉着就往玄关去,拎了行李包往范丞丞怀里一塞,就准备开门把人扔出去。

纠缠之际,防盗门锁芯传来开锁的声音,下一秒门被从外面打开。

“彦俊?”

是今日份新鲜的陈立农,身上还带着夏日傍晚的暑气。

“来朋友啦?”

他进来反手关上了门,甩了甩额前半湿的刘海,看得范丞丞一愣一愣。

林彦俊闷声嗯了一下,只好把不速之客的衣领放下,伸手去自然接过陈立农手中的塑料袋。

“彦俊把空调温度再调低一度嘛,好热的说。”

“你快去冲个澡啦。”

范丞丞呆愣地看着冷面队长走到茶几边,拿起空调板操作了下,又去打开浴室门,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揉了揉眼睛。

这是林彦俊队长???

陈立农换了拖鞋上来,接过范丞丞手里的包,冲人弯眼笑了笑。

“欢迎来做客啊,彦俊第一次带朋友回来诶,我叫陈立农,可以叫我农农。”

“我是范丞丞,林彦俊同事,很高兴…认识你…”

靠啊,看不出来啊,队长喜欢可爱型少男啊!?

“那个啥,我今晚可以打扰你们一晚吗,我今天真的回不去,被赶出来了!”

“不行,没有房间给你住。”

林彦俊是不愿意给别人添麻烦的性格,从陈立农手里拿过包又塞回范丞丞怀里。

“不要不要,我睡沙发就可以,我不走!”

两人僵持不下,陈立农只好打圆场,直接拿过受尽磨难的包放在了沙发角边。

“没关系,借住一晚没关系啊。彦俊你好好招呼朋友吧,我去冲个澡就做晚饭。就是不知道比较清淡的家常菜合不合你朋友口味。”

“合的合的!”

笑着看陈立农进了浴室关上门,范丞丞才眯着眼恶狠狠看他队长。

“果然金屋藏娇。”


范丞丞把电视音量调得很大声,夹杂着意味不明的欢呼声,吵得林彦俊大吼给我安静,又去客厅给了人一个暴栗才又回到厨房门口。

“他看体育频道喔?”

陈立农削着土豆皮,努了努嘴示意客厅方向。

“嗯,我就知道他是要来看世界杯。”

林彦俊靠着门,眼神落在锅里翻滚的绿豆汤上。

“等等吃完饭我就让他回去,没事。”

“没关系啦,看世界杯,对男人来讲也是合理理由啊。范丞丞,他是你们组合年纪最小的成员对吧?”

陈立农有查过资料,在第一次见面因为不认识而失礼于人之后,特地查了相关资料,虽然不多,但大概还是了解了不少,包括林彦俊没有告诉过他的关于他自己的生活习惯和经历。

他也悄悄成了林彦俊官方后援会第2050个粉丝。

“他女朋友嫌他吵,不许在家里看,他才到处蹭电视。”

林彦俊说着,察觉到陈立农挽起来的衣袖往下滑了滑,便走到身侧细心帮陈立农挽起来。

他在想要不要下单几本学做菜的教程,什么都让陈立农来照顾也不好,他虽然是幼稚园老师,可年纪毕竟比自己还小,上班时候照顾小朋友,回来还得照顾他,哪有这个道理。

“立农老师,要不以后晚饭我来做吧。”

陈立农比他高,说话时他得微微仰头。

“你工作时间不固定,哪有时间做。”

哪有不固定,根本就没新工作进来嘛。林彦俊撅了撅嘴,最终还是没卖惨,陈立农又不能给他工作不是,说了也没啥用。

“那就叫外卖嘛。”

“外卖重油重盐,还不干净,你胃不好不能多吃。反正你没来的时候我也自己每天做饭,没关系啦。”

陈立农最常挂在嘴边的就是没关系这三个字,这个人脾气好到林彦俊根本不知道他的逆鳞在何处,好像什么事情都不会惹到他生气一样。

就好比设立这几条守则,一开始是林彦俊硬要设立的,他也是直接答应,现在首先破掉条例的也是林彦俊,他还是笑着说没关系。

是不是幼稚园老师必修课就有如何成为一个天使这一项?

吃饭的时候陈立农和林彦俊都是不怎么讲话的类型,反倒是范丞丞嘴里塞着饭还没完没了,差点把林彦俊在团里从训练到出道的老底都快掀出来了。

陈立农表现得很有兴趣,时不时是吗,这样啊,不会吧地附和。林彦俊红着耳朵就差把碗扣范丞丞脸上了。

“对对对,洗澡时间!我们训练的时候,公司的宿舍水费,每个月就数他交得最多!”

“哈哈,彦俊从以前就一直爱干净喔?”

“我看他是洁癖!又不是唐僧,洗那么干净洗那么久,给谁吃啊,给哪个女妖精吃啊对吧~”

“我等下就给小嘉打电话把你领回去。”

“别,哥我错了!”

范丞丞低头扒饭,没去惹他的队长了,陈立农倒是始终含着笑,时不时看林彦俊一眼。

他没什么胃口,下午的点心课堂剩了很多曲奇,他吃了不少,现在嘴里还一股甜味。

夹了块鸡翅放林彦俊碗里,又把菜都往他那边推了推。

“多吃点。”

习惯了陈立农的好意,好好接受便好。范丞丞表情像见了鬼似的反倒让林彦俊不自在起来,一直以来他太过自然地接受陈立农的好,相对的自己也被磨去很多坚硬的棱角,让两人的相处更加和谐。

一切太潜移默化,自然到他根本没有注意或者去考虑到有什么不对,若是没人知道,他还能心安理得不去想就行了,偏偏最纯粹的人闯进他的生活屏障,就这样看了个透,令他没由来地心虚。

所以他才不想让朋友来他和陈立农的公寓。

范丞丞只是用表情表现着丰富的内心活动,不敢去挑战队长了,喝了口可乐压压惊。

“可乐还是冰过的好,呵呵呵呵……”

“你干嘛用我杯子?”

靠,喝凉水都塞牙,林彦俊有洁癖他怎么就忘了呢!

“我等等给你洗干净嘛!哥!别气!”

林彦俊倒算不上严重洁癖,只是不喜欢别人用他的私人物品,包括餐具,他也是固定用一套,陈立农照顾他生活起居从来都很注意,不会去碰他的东西,也是让他感觉和陈立农相处很舒服的重要原因之一。

“我靠,你要不要这么绝!这就下单买杯子啦?”

林彦俊把手机拿到一边,没理他,在购物车里放了个新的玻璃杯,和新手厨房教程一并下了单。

吵闹着结束了晚餐,林彦俊端着果盘到厨房陪陈立农洗碗。心里还想着范丞丞妖魔化他的事,摘了樱桃梗,送了一颗到陈立农嘴边。

“他说我的事,大半都是假的…我没因为他偷吃我小面包就揍他。”

陈立农双手泡在洗碗池,只张开了嘴去接,嘴唇碰到林彦俊的指尖,后者立刻缩回了手指。

樱桃酸甜,果肉在口腔内炸开。陈立农眯了眯眼,他不喜酸,好在是林彦俊喂的,倒有几分甜。

眼前的雾气消散后,看到林彦俊站在冰箱前的背影。

“稍微改一下这条吧,改成不得留宿女生怎么样……”

“怎样都好。”

林彦俊划划写写了一阵才又回到橱台边,伸出手接过陈立农吐出来的核顺手扔进垃圾桶,又摘了一颗喂他。

这颗好像比刚才更甜了。

陈立农在他低头的时候,舔了舔刚才被指尖碰到的唇角。





有工作进来了。

一个小型live house的签唱会,虽然糊,三千人的场子还是堪堪能填满。

林彦俊一脚把范丞丞踹到地毯上。

“别睡了,快起来收拾收拾去公司开会。”

他们终于有了新资源,新单曲的录制。他的影视资源,范丞丞的上星综艺。

短信里寥寥几句话就像助燃器,在他心上点了巨大一团火,陈立农给他们做好的早餐都来不及吃,便拉着还在发蒙的范丞丞出了门。

会议的结果明确了接下来一个月的训练计划,签唱会包含的曲目是他们过去两年发售的仅有的五张单曲加一张mini专辑的内容,加上每个成员各自的solo部分,solo部分自己回去考虑,定了告诉公司就好。

接下来一个月就是密集的训练,终于又要开始高节奏的工作训练了,林彦俊出了会议室第一件事就是给陈立农发短信。

他太兴奋了,想要立刻和陈立农分享,可以的话,想等他下班后请他吃饭。


等他全部收拾好到了地下停车场上了车,陈立农那边还是没回短信,距离他正常的下班时间已经过去快四十分钟了。

他试着拨通了电话,那边很快接通了,看来并不是还在加班的样子。

“立农老师你在哪,短信看到了吗?”

林彦俊把车内广播和冷气打开,调到FM96。电话那头有点嘈杂,陈立农的声音很小,被谁干扰着一般。

“立农老师?”

他把广播声音调小了些,耳朵又贴近了些手机,听到陈立农温柔的声音。

“彦俊,你能来学校接我一下吗?”

林彦俊花了二十多分钟开车到陈立农任职的幼稚园,直觉告诉他,陈立农是遇到什么情况了。

果不其然,在门口等了几分钟就见陈立农牵着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出来了。

林彦俊摇下车窗,叫了声立农老师,把后车门的锁打开,让年轻的幼稚园老师抱着小孩坐了进来。

“现在是怎样?…”

“可以,把艾琳带回家吗?”

陈立农试探地问了句,为了说服林彦俊,又补充道。

“她妈妈今天临时去外地出差了,明天才能回来,我被拜托了照顾她一晚上……”

陈立农也太照顾他的想法了吧,公寓明明是他的,还要征求林彦俊的意见,这样被重视的感觉真的让林彦俊有些飘飘然,踩油门的脚都不自觉更用力。

“当然没问题啊,那我们去哪里吃饭?”

“去超市买菜吧,艾琳说想吃蛋包饭,去买点菜,我回去给你们做。”

其实林彦俊在台湾老家也有个妹妹,不过不到这么小啦,在念高中,不过同理心让他不自觉也对这个小妹妹温柔起来,要抱就抱,要坐推车就让坐给推,没一会儿关系就亲密起来。

林彦俊的这一面倒让陈立农觉得新奇,不禁开始脑补起来他有孩子的样子,是不是也会这样带孩子。

“跟上啦!”

货架那边探出来林彦俊半颗脑袋,催促着本来应该占主导地位的桥梁陈老师。

陈立农扶了扶眼镜,三两步跟了上去。

“艾琳说今天都是立农老师请客,是真的吗?”

林彦俊手里捏着一包乖乖,回头问陈立农。

“想吃什么就买吧,多拿几包。”

“哦!哦!彦俊哥哥也是农农老师的小可爱吗!”

艾琳握着推车把手,站起来蹦跳,吓得林彦俊和陈立农赶紧伸手去掌住推车。

手被陈立农宽大的掌心包住时,林彦俊怀里兜住的乖乖差点没抱住,慌忙扔了进推车里。

陈立农却像没发生什么一样,移开了手轻轻拍了拍艾琳的脑袋,让她坐下。

“不可以在手扶车上跳喔,很危险。”

陈立农的气息就在耳边,这样温柔的声音讲出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充满了宠溺感,陈立农平时对孩子们都这么温柔,太犯规了吧。

他这样的人,哪个女孩会不喜欢呢?

“艾琳,你们幼稚园女老师多吗?”

陈立农在蔬菜货架上认真对比挑选着蔬菜,林彦俊推着车慢悠悠跟在身后,小声地问出这个问题。

他承认,有一点点好奇。

“很多哦,我们学校好多老师,农农老师是唯一的男老师哦!”

喔…他想起自己看过的一部日剧,年轻的男老师如何在幼稚园被众星捧月,那么多年轻女老师,还有每天接送孩子的主妇们……

“彦俊哥哥,你是农农老师的小可爱吗?”

“为什么这样讲?”

“因为农农老师也总是叫我们多吃,想吃什么就拿,因为我们是他的小可爱,他喜欢做点心给我们吃!”

林彦俊忽地想起陈立农在周末时不时给他烤的饼干,做的蛋糕。顿时脸颊有些发烫。

他也不是小孩,陈立农要对他这么好,他很难以平常心来面对。

如果他,那个什么上这个家伙,可怎么办啊。

“哦哦!酸奶~艾琳要喝!”

陈立农接过售货员递来的试喝酸奶,抿了一口,鼻子马上皱起来。

“原味太酸啦,老师给你买草莓味好不好?”

“会很酸吗?我尝尝。”

陈立农自然把自己喝了一口的小纸杯递过去,林彦俊扶着他的手凑过去让他喂了一口。

“还蛮甜的啊。”

他咂咂嘴,低头跟艾琳说原味草莓味我们都买好不好。

“好像,是蛮甜的。”

陈立农喃喃说道。

味蕾和心脏唱反调也无所谓,陈立农好像是说服或者催眠了自己,原味酸奶就是甜的。

又看了看杯沿不明显的痕迹,他捏扁了杯子扔进垃圾桶。





知道农农老师和彦俊哥哥住在一起,艾琳从回家路上一直到进了家门都一直在问同一个问题。

“农农老师和彦俊哥哥结婚了吗?”

陈立农哭笑不得,把小女孩放下来,蹲下来给她换鞋,“都说了不是只有结了婚才能住在一起。”

“可是妈妈说过,住在一起的人不是结了婚的,就是将来要结婚的。”

林彦俊把两大袋东西往柜子上一放,躬下腰点了点艾琳的小鼻子。

“谁说的,以后艾琳长大了,在大学也会有室友,她们是你的同学,你难道要和她们结婚吗?”

小女孩歪了歪头,显然对大学,室友这样的字眼不甚了解。

她只是觉得农农老师和彦俊哥哥就跟她爸妈平时生活相处模式没什么区别。

区别是爸爸妈妈工作忙,经常各自飞去外地,见不到面。而农农老师和彦俊哥哥可以天天见面。

小孩子到底是早困,吃过饭看了会儿动画片就吵着困了。林彦俊带她去洗了澡出来之后,艾琳张着手让陈立农抱了起来。

“睡哪里?”

“我床铺好了,让她睡我房间。”

“我说你。”

小孩已经趴在陈立农肩头睡着了,林彦俊把声音放低,跟着陈立农进卧室把艾琳放到床上,盖好被子。

“我睡客厅啊,将就一晚上,昨天你朋友留宿用过的枕头被子反正还没收。”

关掉房间灯退出门来,才看到客厅挂着的时钟已经指向十一点。陈立农脸上也出现了倦意。

林彦俊站在他面前犹豫了几秒,最终还是决定今晚不分享自己的喜讯了,按照陈立农的性格,一定会为了照顾他强忍睡意为自己开香槟庆祝的。

反正明天睁开眼,他还是会在,不用急在这一时。

帮他插上蚊香液,把空调调到睡眠模式,说了晚安,林彦俊看着他窝进沙发里,才关上房门。

自己是没有睡意的,在房间呆了一会儿,写了点词,又揉掉,心里还想着一些没头绪的事,他是不是…

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拔掉加湿器线头,他推开门轻手轻脚走出去,把电视机旁的高架台灯打开,亮度调到最低。

客厅空间大,这样吹一整晚空调,早上起来鼻腔会很不舒服,发干的。

将加湿器电源插到陈立农头部方向的沙发边。

林彦俊一屁股坐了下来。

昨晚范丞丞在这里睡的时候,他压根没担心过。

他在做什么啊,他现在到底在做什么。

陈立农呼吸均匀,凉被滑到了腰侧。林彦俊帮他把被子拉到胸口,动作很轻,生怕惊醒了他。

坐着看了他一会儿,还是不困,反而越来越精神。

陈立农翻了个身,正对着他侧躺着,薄唇紧抿,眉头微皱,胸口缓慢起伏着。

林彦俊凑近了些,用指腹在眉头间抚了抚,他眯着眼睛,表情不禁温柔起来,脸颊处深陷下去。

你梦到什么了呢,为什么要皱眉头,你这样好的人会做噩梦吗。

像是每次在练习室弹奏钢琴一般,陈立农高挺的鼻梁,平滑的脸颊,浅色的薄唇,都被他的指腹一一点过。

怎么办。

食指停在唇上,林彦俊鼓足勇气,偷偷地低下头,将自己的唇贴上指甲盖。

陈立农的呼吸声很轻,轻到足以被自己耳膜里传来的胸腔的鼓动掩盖住。

我好像喜欢上你了,怎么办。

一点点拿开手,双唇毫无阻挡贴合在一起。

我可以喜欢你吗,立农老师。

TBC

评论(62)

热度(144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